沅鼎青梅精酵素

近 代,梅子的營養成分已知包括有:蛋白質、碳水化合物、有機酸(如蘋果畯、檸檬酸、維生素A、C等)、礦物質(如鐵、鎂、磷、鈣等)。

日本為長壽之國,在他們的飲食生活中,經常與梅為伍,深知梅子有益健康。病人吃粥時,以鹹梅為菜餚,來強化體力,都是長期生活經驗中得來的生活智慧。有句話說「望梅止渴」,意思說,看見了梅子,便不由自主,口中分泌出唾液,解除了口渴。古 代戰場中的士兵,處於口乾舌裂的時候,隨身攜帶著鹹梅,視為最後的食物,只准看而不准吃,真的用來「望梅止渴」,士兵們看見鹹梅時,口中分泌唾液,用來解除口渴。
據說,日本名將豐臣秀吉便經常使用這招,對疲憊不堪的士兵們心理喊話:「前面有座山,長滿了梅子!」用來激勵士氣,同時具有「思梅止渴」的效果。後來,豐臣秀吉平定天下後,下令日本全國上下、家家戶戶種植梅樹,至今,成為日本開發各種梅食品,日本人食梅養生的習慣。
梅子雖然生產於春季,但一年四季都品嚐得到。剛 採收時的青梅,酸度高、產期短,極少有人鮮食,大都是加工後,製成各式各樣的梅食品,脆梅類、軟梅類、梅醋、梅酒。到了 21世紀,近年盛行將青梅肉 精華濃縮為健康養生極品的梅精。梅精將梅子的驚人效用發揮得淋漓盡致,富含有超強鹼性,具有調整體質、增強體力、養顏美容、促進新陳代謝、幫助入睡、退火.降火氣.使排便順暢等效能,每日食用.可滋補強身.健康維持。特別適合產前產後或病後之調養。

原來,保健身體可以那麼容易.那麼簡單,每天食用梅精,就可以活得健康、美麗,無壓力。梅精是一種自然的健康食品,亳無副作用,是保持健康的智慧結晶,享用的人,見識到它的神奇,獲得更美好的人生。

仰賴藥物,不如注重食物養生,要懂得透過飲食的智慧,從自然的食材中,攝取充分的營養,來治療疾病。所謂醫食同源,即是我們所吃的食物,具有營養而對身 體也有裨益與療效,不但吃飽了,同時獲得健康的保障。食用梅精,以及運用梅精來製作料理,就是這個道理。